晨溪餐廳|不輸陽明山土雞!超Q彈白斬跑山雞,低調鄉土料理老店

宜蘭美食推薦這家晨溪餐廳,宜蘭有很多賣雞料理的餐廳,多半都集中在礁溪或是一些觀光區旁,今天介紹的這家晨溪餐廳,在宜蘭算是有口皆碑的合菜、土雞老店,身邊的宜蘭朋友都已經吃了十幾年了,雖然在網路上的知名度老實說不是很高,但卻是不少在地人心目中的聚餐宴客好店呢!尤其是他的放山土雞真的有夠好吃啦!

宜蘭美食,晨溪餐廳

晨溪餐廳|交通方式 、停車資訊

晨溪餐廳位在中山休閒農業區內的,青山翠林環抱,環境優美,紅色的磚造建築古意盎然,擁有廣闊的停車場,每每用餐時刻,大批的遊覽車相繼而入,很難想像在在這深山林中竟有這麼超高人氣的餐廳

IMG_5372

晨溪餐廳|用餐環境

晨溪餐廳主要是以山產鄉土料理為主,提供具有宜蘭當地特色的桌菜為主,加上價格真的很便宜份量又多,所以吸引很多家族或是大團體來這邊用餐,桌子也都是大圓桌為主

IMG_5373

晨溪餐廳|菜單

這是合菜的菜單,記得前幾年來最便宜一桌三千元,現在還是三千元,一點都沒漲價,除了合菜菜單外,也有單點的菜單,小家庭也可以來吃,必點就是土雞!(點我看完整版菜單)

宜蘭美食,晨溪餐廳

晨溪餐廳|推薦菜色

來辰溪餐廳強烈建議一定要先預訂,尤其是假日他們的生意非常好,然後可以的話就直接先預約合菜,這樣來就不用等很久,上菜速度會快非常多唷

宜蘭美食,晨溪餐廳

三色冷拼,有生魚片,涼拌海蜇皮,龍蝦沙拉,晨溪餐廳雖然身處山中,海鮮類也是每日從宜蘭附近的魚港新鮮直送,無論是生魚片或是涼伴海蜇皮等生鮮食材,新鮮度都非常的棒!

IMG_5378

IMG_5387

白斬土雞,招牌必點!使用野放畜牧的跑山雞,肉質非常的紮實有彈性,雞皮薄薄的,夠新鮮,沾上一點蒜蓉醬油就非常的美味

宜蘭美食,晨溪餐廳

宜蘭美食,晨溪餐廳

白嫩嫩的放山雞簡單川燙,釋放出鮮濃的雞汁,超好吃!

宜蘭美食,晨溪餐廳

生炒山豬肉,新鮮山豬肉搭配龍鬚菜一起拌炒,感覺沒有用太厚重的調味,龍鬚菜口感脆爽,加上口感Q脆的山豬肉片,清爽鮮香

IMG_5384

IMG_5391

糖醋吳郭魚作法超豪邁!糖醋淋料都切成大塊模樣,一般糖醋魚都是用鳳梨來提味,晨溪餐廳則是使用大蕃茄,口感偏酸,蕃茄汁液融入厚實魚肉中,十分開胃,通常這樣的大吳郭魚上桌,都會擔心會有土味,晨溪的吳郭魚就別擔心了,不僅沒有絲毫土味,魚肉吃起來細緻還有甘甜的魚鮮香,酥炸過的魚皮也很美味,讚!

IMG_5402

什錦魚翅,與一般桌菜魚翅羹不同,這裡用的是傳統宜蘭西魯肉的作法,加上大量清甜的大白菜及筍片一起烹煮,隨手一撈就是滿滿的料,加上提鮮的蛋酥,香氣濃郁噴香,羹甜料豐,一上桌幾乎直接秒殺!

IMG_5381

IMG_5383

蒜泥草蝦也跟一般看到的蒜泥草蝦稍微有些不同,除了蒜泥,晨溪還灑上大量的黑胡椒提味,碩大的草蝦新鮮度也很棒,搭配蛋豆腐鋪底,蛋豆腐浸在草蝦的鮮味湯汁之中,加上蒜末黑胡椒微辣刺激的調味,大口吸允甘美湯汁,令人允指回味的美妙滋味!

IMG_5397

IMG_5398

山間野菜-炒山蘇山蘇早為原住民的野菜,山蘇搭配豆豉小魚乾一起拌炒,山蘇顏色鮮綠,嘗起來有少許黏滑,口感脆爽滑嫩

123

IMG_5409

半天筍雞湯,原湯化原食的概念,完全只有使用半天筍跟放山雞一起熬煮,再加上一點枸杞提鮮,半天筍鮮甜極了!軟嫩清甜的口感,放山土雞的油脂豐厚,所以湯中滿是雞的精華,雖然經過較長時間的,雞肉的口感依舊軟Q,不乾不澀!

1234

IMG_5411

炸雙拼,很有特色的炸物拼盤,雖然都是用芋頭當基底,烹調成鹹甜兩味,各有其趣!

IMG_5404

甜芋球,被南瓜子滿滿包裹小巧的芋球,外層吃起來香酥脆,有著濃郁的核果香,裡面則是甜滋滋的芋泥餡,軟綿香甜,很涮嘴的小甜點!

IMG_5406

外觀類似蘿蔔糕的芋簽糕,同樣也是外脆內嫩,還加入了大量切絲的芋頭簽,芋香濃厚,口感綿鬆,搭配辣椒醬油,一絕!

IMG_5408

晨溪餐廳口味真的有夠讚,而且真的便宜又大碗口味又好,而且腹地廣大停車又很方便,旁邊還有蠻多景點的,如果有來宜蘭玩,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用餐好去處啦

 

晨溪餐廳
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(路)828號(中山休閒農業區內福林宮旁)

電話:03 958 5661
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, 17:00–20:00(週三公休)

晨溪餐廳官網:http://chen-c.okgo.tw/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